-渚七

独立思考。🎐
抱歉这里的负能有点多,我会慢慢累积正能的!

MY YOUTH

  受三岁的安利读了《想起我叫什么了吗》,一口气熬到凌晨四点,爽。
  本来是困了的,看着看着反倒精神起来,耐着性子将温柔的文字一点点咽下。
  其实很久没看小说了,想着以学业为重,近些时日才重操旧业(旧业个啥x),也是很久没读到过这么触动我的小说了。或许也跟前几日看了些糟心的文有关吧,这篇文来得尤其宝贵。

  峰非和海秀。
  在海秀身上有种学霸(还在努力的路上抱拳!)之间惺惺相惜的感觉吧,知道走得越高期望也越大,若我能有他的一半踏实与自信就好了。
  而峰非则是将我想要的青春热血全活过一遍。除去喝酒打架这些不说,峰非的高三真的是为了梦想,为了自己,为了海秀而拼搏。至少拼搏过,也不枉整个漫长的中学时代。看他早上五点起床背单词背古文,每天复习错题到深夜,坚持不懈地向海秀问题,有什么难熬的,咬咬牙想想海秀就没什么难熬的了。

  这篇文还有一处戳中我心的便是峰非和海秀的爱情。或许心里偏袒峰非一点,记着峰非的好更多些。
  看到尾声时,海秀说他们遇见的时间刚刚好,不然就没有峰非成长后的温柔和担当。“温柔和担当”,本是两个平淡无奇的词,我却嗽地掉下眼泪。回顾这一路走来峰非的付出,从不求上进的学渣,到一心想着不能拖累海秀而拼命学习的高三生,峰非和海秀在一起的过程,也是峰非蜕变的过程。给海秀带甜点;替他偷偷换掉有副作用的药;冒着大雪赶在新年前回家陪海秀跨年;暗中收拾骚扰海秀的变态;替他摆平想作梗的女生;背地里为海秀铺平所有出柜的路……峰非付出了太多,他的目光一直只追随海秀一人。

  作者在后记里说“好像自己重过了一遍高三,把许多遗憾都补上了”,我自己是高二生,还未曾亲历过高三的疯狂,这篇文却激起了我的热血。有段时间是非常畏惧高三的,觉得太苦了,苦到撑不下去。看完这篇文后我倒是释怀了,再苦再累,那也是高三啊。
 
  一个总结:男友力MAX+京片子很有趣+甜度MAX+直击人心

  “海秀,这两个字是他早别人一步的混沌青春里,唯一为之奋斗,为之拼搏过的东西。
   这是他青春年华里,最缤彩纷呈,又最纯净澄澈的一段。
   以前没有,以后也不会再有。
   无关早恋,无关高考,无关情爱。
   海秀这两个字,就是他的全部青春。”

  愿不枉此行。

评论(1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