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渚七

独立思考。🎐
抱歉这里的负能有点多,我会慢慢累积正能的!

拾捌

  Life is what you make of it.


  最近疯狂loop这首Fanxy Child,吹一吹神仙们。追星到失常罢辽。


  Turning eighteen is not that smooth. As I grow older, I find there are more things that I cannot do anything to help. But damn, I have to accept it.


  18年来得不太好,高三,而后大学,以及中间漫长的空白。毕业前写在to do list上的事好像都没有完成,但中学时代就这样过去了,永远地过去了。即使到现在,我依然可以说“没有毕业的实感”。上半年的日子是鲜活的,所有人为了一个“远大”的目标而努力,日日充实。还能回忆起考语文时手心止不住的汗、面对选择题的纠结和做完数学的兴奋,我想我再也找不回高三时内心的宁静。


  谈高考后的选择,后悔也不后悔。不后悔在于LGU真的给我很多惊喜,它没有愧于我什么。而后悔在于,我时常想如果当初坚定地选择了走喜欢的路又会怎样。


  另一个怀念中学时代的原因是怀念有庇护的生活。半年前对于物质的需求还没那么热切,而大学生每天都要考虑吃什么外卖、点不点奶茶(x) 。面对成年,我依然恐慌。从小到大都是周围最年幼的存在,对于大家的保护太过理所当然,现在我要来面对外面的世界了。象牙塔外的世界还有很多未知,希望我有勇气。


  我还不知晓将来要成为怎样的大人,目标模糊不定,以前总是想成为他人眼中独特的存在,现在的我有一点向平凡屈服了,成为非凡的存在要牺牲的太多啦。




  18年,开启了下一篇章,失去了所爱,也交到了很好的新朋友,于年末遇上了很好的7个人。


  拾捌岁,尽力成为像样的大人吧。


  

评论